桜川さくら

三次事儿多,不定时更新的失踪人口 V:桜川_sakura

【白魏】天下掉个崽?

*白云云穿越到现实两人没在一起且小白官宣的世界里

*发癫文学,我开始造谣了【?】

*ooc预警




1.

魏大勋看到了白敬亭发给自己的消息时他刚下飞机,中转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能让他在北京喘口气,经纪人走在他后面被他突然的停下撞到,还没等问出口魏大勋就自己开了口,转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经纪人问能不能去吃火锅,小白说想一起吃个饭



这就算是艺人们的私人行程了,经纪人想了想点头同意,毕竟又不是什么女明星也不怕被拍到传出绯闻,自家艺人确实好像和白敬亭好久没有什么联系了,他也不好拒绝不是?



“地方在哪儿我先带你过去,别喝多啊!”



经纪人像是妈妈一样嘱咐着,魏大勋报了个店名就给对面回复着消息应付的嗯嗯嗯,倒也没注意到对方一言难尽的表情



算了



经纪人想着



估计请吃饭就是想告诉魏大勋这件事吧,那自己还是不要多嘴了



2.

初冬的北京已经很冷了,魏大勋从南方回来衣服穿的不多,下车的时候冷的跺了跺脚和经纪人说拜拜,然后快速闪身进了火锅店



进到包厢里时白敬亭已经等了似乎有一会了,他拿着菜单勾勾画画的,直到魏大勋坐到自己对面才把菜单递过去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你看看你要吃啥,我请客。”



“哟?这是遇到什么事儿了?那哥哥可不客气了哈。”



魏大勋嬉皮笑脸的拿他打趣,他还在减肥能吃的其实不多,扫了一眼菜单也就填了两样蔬菜然后就把菜单递给了一直在旁边等着的服务员让他们上菜去了,他莫名的感觉今天有一些不太舒服的感觉,摇了摇脑袋只当是飞机上睡太久还没缓过来



直到白敬亭隔着蒸腾的热气似乎自言自语一般的说出了那句“我有女朋友了。”魏大勋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的第六感已经早就发出了警告,他隔着白色袅绕的雾气看不清对方的神情,他这时也庆幸水蒸气隔绝了他们的交流,使他惊讶的狼狈神情不至于暴露无遗



“那挺好的,你也老大不小了…”



“嗯,哥你啥时候也准备准备?”



“我?嗐,我早着呢,这不还没遇到我喜欢的人吗”遇到了,但是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



魏大勋低下头塞了一口羔羊肉,声音不大倒也能在这只有两个人的包厢里听清,他将后半句话咽进肚子里,心想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这种事情还不如随着雾气一同蒸腾消散在不停前进的岁月里



人生没有多少能如意的事情,他早就习以为常了



察觉到眼眶有些发热魏大勋急忙起身说了一句去厕所,白敬亭点点头放下筷子似乎在回微信,只有他狼狈的仓皇而逃



冰凉的水泼到脸上混合着几滴滚烫,魏大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暗骂着没出息,又不是二十出头的小年轻了还会为了这种事情哭



毕竟中戏科班出身,演戏对于魏大勋来说已经算是信手拈来了,他调整好状态推开了厕所门



演戏演多了他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是在演戏还是真心



回到包厢的时候白敬亭还在拿着手机划拉,筷子拿在手里嘴一直咬着筷子头,魏大勋笑着给了他一下子指指锅里还翻腾的食物说他浪费,白敬亭扭头说自己吃饱了倒是没看他吃多少,魏大勋白了他一眼说自己不是在减肥吗,看着外面已经漆黑的天敲了敲桌子



“走呗?天儿都黑了,甭去结账了哥哥已经结完了,你脱单怎么能你请客呢。”



白敬亭将手机揣进兜里带上了口罩帽子还挺惊讶魏大勋竟然一声不吭就把钱付了“合着你去厕所那么久是去付钱去了?”



“怎么你还不信我会请客是怎么的?哥哥在你眼里这么扣吗?”魏大勋痛心疾首捂住胸口装的很受伤的样子成功收到了白敬亭的白眼攻击



“别给我整这套啊,下次我请。”



“行行行,下次你请。”



“你回酒店?”



“对啊,不然去你家也行?”



“走吧。”



魏大勋瞪大眼睛看着身旁的白敬亭,他只是随口开个玩笑没想到白敬亭真能答应



他不是没去过白敬亭家,相反的他还去过很多次,前几年那会白敬亭家客房基本变成了他的专属,一旦他北京有行程就拎着行李屁颠屁颠的跑去白敬亭那儿去了



“不是小白,哥哥开玩笑的,我这行李还搁经纪人那边呢,再说了,我过去能好吗万一你女朋友在我岂不是很电灯泡?”



“谁跟你说我已经同居了?再说了之前不都是来我家住吗?洗漱用品我家都有备份。”



于是魏大勋被半推半就的带到白敬亭家的时候人都还没反应过来,他站在客厅跟个木头一样站得笔直,好半天才缓过来坐到了沙发上望着自己的手机愣神



“嘛呢?怎么跟傻了似的?”



白敬亭倒了杯水放到他面前,魏大勋摇了摇头没说什么,他赶了一天飞机确实状态不是很好,白敬亭也看出来了,只是给他扔了套很久以前魏大勋就放在他家的家居服让他赶紧去洗漱休息



3.

魏大勋是被怀里的动静捣鼓醒的



他嘀咕了一句别闹就翻身准备继续睡,谁知怀里的小东西突然开口一声爸爸吓得他睡意全无,睁开眼睛一低头看见一个白皙可爱的小团子眉眼弯弯冲着自己说早上好



“卧槽!!!小白!!!”



魏大勋惊呆了,连滚带爬酿酿跄跄的抱着小团子急速冲到了白敬亭的卧室,很明显对方也还处于没睡醒的阶段,更何况白敬亭起床气不小,被魏大勋一嗓子吵醒正打算发作就听到了更为清脆的一声



“daddy!”



白敬亭:?



白敬亭确认了一下自己不是在做梦,扭头看向魏大勋“…你闺女?”



“我女朋友都没有我跟谁有闺女去!她叫你爹地欸!你小子都做到这步了?”



“你别气我,我三好青年哪儿来个这么大的孩子?”



于是两个人坐在客厅看着这个小团子面面相觑



“那个…小朋友,你是谁呀?”



小团子看智障一般看了看魏大勋叹了一口气“爸爸我知道我昨天故意把最后那块锅包又吃了你生气但你也不至于连你亲生女儿都不认识了吧?”



闻言二人捕捉到了关键信息,白敬亭一脸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魏大勋把他看的无所辩解,连忙摇手表示假的他绝对没有闺女,小姑娘也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看了看白敬亭又看了看魏大勋



“……所以说你们不是我爸爸和daddy?”

魏大勋连忙点头,这时白敬亭才从早起以及震惊中强制开机运行,他很快反应过来这个孩子对于两个人的称呼问题,于是试探性的开口



“你刚刚叫我daddy,叫他爸爸?那你妈妈呢?我俩谁是你干爹?”



小姑娘的眼神很快变得不自然了起来,看到这里魏大勋突然明白的七七八八,他内心一颤将小姑娘放到自己腿上仔细端详了一下



像,太像了,和白敬亭简直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左眼下的那颗泪痣,右脸颊的梨涡无疑不彰显了这孩子的身份



“敬亭,我来…欸?大勋也在啊?”宋轶打开了门看到客厅的场景不免愣住,她的眼神从白敬亭身上看到魏大勋身上最后看到了魏大勋怀里的小团子身上,小团子似乎有些怕生,看到对她而言的陌生人不禁往魏大勋怀里缩了缩,宋轶将手中的东西放下看向小姑娘“这孩子是?”



“他侄女”

“我侄女”



两人异口同声突然爆发了极大的默契,在魏大勋怀里的小姑娘没有说话把脸埋到魏大勋颈窝



“哎呀,你看看你俩也不早说,我这早知道给小朋友买点好吃的了。”



“不用不用,她也就跟我在这呆两天过两天她爸妈来接她,别破费了,我先带她去楼下溜达溜达,你俩小情侣唠去吧”



还不等宋轶和白敬亭说什么魏大勋就抱着小姑娘噌噌噌跑下了楼,出了单元门打了个哆嗦这才注意到小丫头身上衣服单薄在外面呆久了肯定会感冒,他抱着孩子坐在小花园的长椅上拿自己的外套给她裹了起来,小姑娘到现在在也没说过一句话,大概是一时消化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还在费力的思考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世界的爸爸和daddy分开了吗?”小姑娘语出惊人,在说完这番话后眼神炯炯的抬头看着魏大勋“爸爸知道我是谁了对不对?”



魏大勋被小姑娘这番高智商和察言观色的能力震惊到,吃惊于小丫头就连智商也和白敬亭那么相像的同时也明白在陌生的世界她在向唯一能相信的人抛橄榄枝,虽然不确定眼前这个人是否会接住但她也只能这样



“长得那么像怎么可能不知道呢,还有哦,我们没分开…我们就没有在一起过。”



“果然呢…”



小丫头小大人一般沉思然后点头表示明白了看的魏大勋哭笑不得,明明还是个小孩子还偏偏装深沉,更像了



“聊什么呢?还不回去想冻感冒啊?”



被讨论的当事人的声音骤然在身后响起吓得一大一小顿时炸毛,魏大勋和怀里的小团子扭头看向白敬亭一脸惊魂未定,白敬亭冷着个脸不知道谁惹了他不开心,魏大勋和小朋友大气都不敢出一个,半响魏大勋才憋出一句你女朋友走啦?



“本来就是过来送个东西。”白敬亭在他面前站定看了看表情和魏大勋如出一辙的孩子若有所思,伸手示意小姑娘可以他抱着,魏大勋立马警觉了起来抖抖腿站起来,白敬亭扑哧一笑“不是?您就不觉得腿麻啊?我帮着抱会儿又不会吃了她。”



“可别,回头再让狗仔拍到再造谣你刚恋爱就有了孩子,走吧回去吧。”



白敬亭伸出去的手卡在半空,两人面对面站了一会,直到小姑娘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白敬亭才淡淡留下一句随你转身走进单元楼



4.

回到家里白敬亭才终于可以好好的观察一下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他家里的孩子,彼时她正拿着一杯牛奶喝的正欢,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放下后接过自己递给她的纸甜甜的笑了说了声谢谢,白敬亭蹲在小姑娘面前问出了进门后的第一句话



“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



魏大勋在卫生间洗澡,在外面呆的有点久确实有点冻着了,更何况过两天还有行程感冒了可不是好事儿



“啧,daddy你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样子真的很傻。”



“这话谁教你的?”白敬亭微笑



“我爸爸。”



好小子魏大勋



白敬亭微笑着在心里给魏大勋记了一笔



“那你不打算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小姑娘叹了一口气指了指白敬亭的卧室“这里离爸爸太近了,进去说。”跟在白敬亭身后进到卧室的她毫不客气的爬到了床上坐下,等到白敬亭关好门确定魏大勋一时半会出不来才缓缓开口“我叫白姝玗,静女其姝的姝,玗琪散瑶华的玗;何叔叔和鬼姨姨叫我的小名白云云,爸爸daddy叫我小石榴比较多,你猜的没错,我是你和我爸爸魏大勋的孩子,已经五岁了。”



“那个世界…你们和那边不一样,幼儿园的老师给我们上生理课的时候告诉我们我们是有第二性别的,但是第二性别分化只会在十八岁生日那天出现,你们身上没有味道,我daddy和爸爸身上有很好闻的春天的味道…”白云云撇撇嘴指了指白敬亭的后颈“老师说那个叫做信息素,你们没有。”



还真有abo这种世界存在吗?



白敬亭心想着,此刻十分庆幸早年手误点进去的一些同人文让他好歹有一些对于小姑娘描述的世界的印象



“你喜欢这个世界的我爸爸对吧。”



“得亏智商没遗传你爸爸…对,我喜欢他。”



“那为什么你还和那个漂亮姐姐在一起了?”



白姝玗的眼神清澈纯真却仿佛能透过他的肉体看到他的灵魂一般,感慨着她早慧并且言语犀利的同时白敬亭揉了揉她的脑袋,小孩子终究还是小孩子,她不明白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也不明白大人的世界为什么这么多不如意。



“你看,你也知道我们这个世界和你们世界不一样,我们世界只有两种性别且男孩子不能怀孕,在我们这里,我和你爸爸这种身份的人在一起是会被别人诟病的,那样你爸爸会失去他的事业的。”



“可是你看起来很悲伤啊daddy…你真的愿意就这样吗?”



小姑娘突然身体前倾小手捧住了白敬亭的脸,一双长得和他别无二致像极了的眼睛竟然虚虚的浮起了一层眼泪,然后她扑进了白敬亭的怀里,她想家,想自己本来的爸爸们,对于家庭幸福美满,父亲们相爱的她来讲,面对这种残酷事情实在是让她不知所措。



“爸爸很难过的,我三岁的时候爸爸和daddy吵了好大一架,差一点就要分开了,爸爸当时也是那个表情的,daddy也是…你们都很难过但是都不愿意低头说对不起…小石榴不想再看到爸爸和daddy那个样子了,不管是哪个世界,我都希望daddy和爸爸能开心的笑出来。”



5.

魏大勋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正赶上白敬亭抱着睡着的白姝玗从卧室出来,两个人无声对视了一会,魏大勋压着嗓子小声问他这是睡着了?白敬亭点点头试图找个地方给白云云放下让她好好睡一会,毕竟闹腾了快一上午加半个下午了,累了也是正常的。



“叫外卖?吃哪家?”



“不是,这还有个孩子呢你确定吃外卖吗小白?”



“那你做。”



“那还是叫外卖吧。”



讪笑两声魏大勋凑到白敬亭身边就着他的手机看外卖软件,最后还是点的清淡了些好让小朋友吃



白姝玗醒来的时候正好是被外卖员敲门吵醒的,她揉了揉眼睛似乎忘了自己是在其他平行世界这回事,起床看不见魏大勋撇嘴就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下床光着小脚丫跑出客房撞到了正准备叫她起床吃饭的魏大勋身上



“哎妈呀!咋哭了?”



被哄了老半天的白姝玗小同志终于感觉到了丢脸,慢吞吞的扒拉着外卖默默吐槽“怎么也都不会做饭啊…”



“嘿!有饭就不错了你个小丫头。”魏大勋敲了敲白姝玗的脑袋“吃饭不要讲话,万一呛到咋整?”



小姑娘吐了吐舌头继续和空降到自己碗里的肉丸子做斗争,白敬亭是不是给她夹过去菜搞得她吃到最后直打嗝,魏大勋生怕她吐出来连忙叫她别吃了快去客厅来回走走消消食,白姝玗也听话,乖乖的下了桌跑去客厅站在落地窗前哈气在玻璃上画画



“明天几点的飞机?”



“下午四点。”



“我送你去机场?”



“别了吧,经纪人来你家小区接我,你去送我不得造成机场交通堵塞?”



“…也是。”



白敬亭没有在继续坚持,放下外卖的一次性饭盒将剩饭放进了冰箱,魏大勋自己也吃不下多少了停了筷子去找白姝玗,不知道说什么搞得一大一小笑得人仰马翻


小姑娘下午睡过了所以晚上格外精神,晚上睡觉借口以前都是挨着爸爸睡的抱着枕头钻进了客房假装没看见白敬亭气的咬牙切齿的样子实则笑得猖狂



笑死,在自己的世界都是被老爹迫害,在这边能迫害老爹的机会她才不会放过



魏大勋第二天要赶飞机晚上补充好体力所以睡得比较早,他还是不太适应带着个孩子睡觉,但是小孩子总归是和大人不一样的,白姝玗熟练的钻进了魏大勋怀里,她身上还有着一股牛奶的清甜香味,催的魏大勋昏昏欲睡



“爸爸…我叫小石榴,记住啦,不要忘记了哦…”



魏大勋彻底失去意识之前迷蒙的听到了白姝玗的小声叮嘱,然后他就彻底陷入了沉睡



6.

第二天魏大勋醒来时怀里已经空空如也了,昨日里经历的仿佛是一场梦,但是他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梦,他另一个世界的女儿是真实的出现在他身边过的



他呼噜着睡得炸起来的一头乱毛起床正好撞上了同样起床了的白敬亭,魏大勋真的不知道这两天他俩到底相顾无言了多少次,他照样要戴上面具面对白敬亭演出那个好朋友的身份



“小石榴应该是回去了。”



“嗯。”



“经纪人说来接我了,我收拾收拾要去机场了,小白别想哥哥哈,哥哥…”



“魏大勋。”



白敬亭对他没有什么昵称,哥哥这类词更是叫的很少,大部分时候都是直呼其名或者是魏大勋找他,但是这么严肃的叫他名字还是第一次,魏大勋自然会被白敬亭这阵仗唬住,呆愣愣的看着白敬亭拉住自己手腕的那双手



“魏大勋…你愿意,听我说一件事吗?”

颤抖的声线飘散在了空气里,白敬亭和魏大勋对视,答案似乎已经不需要再说出,他们已经意识到即将要脱口而出的话



7.

“宝贝儿?起床了要去幼儿园了,今天爸爸有工作要你daddy去送你好不好?”



熟悉的信息素冲入鼻腔,白姝玗睁开眼看到了自己熟悉的房间配置和轻声叫着自己起床的魏大勋缓了过来,嗷的一嗓子扑进了魏大勋怀里,到是给魏大勋吓一跳



“爸爸!小石榴做噩梦了呜呜呜!”



“啊?做什么噩梦了?别哭别哭!小白!快把热水拿来给小石榴顺顺!”



“哟?哭了?小石榴变小花猫是吧?”



“daddy是坏人!!!”



8.

“所以你和人家是…真炒作?行啊你小子!你拿这个框我是吧!”



“哥!哥哥哥我错了!嘶,打人不打脸!”



评论(3)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